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民生一线 >正文

柳坪乡扎实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阮海霞   时间:2021-10-21 09:09:35   

  宿松融媒讯 “如今的共产党的政策真好,年年给老年人免费做全身检查,真幸福”!刚刚结束体检的柳坪村吴国梅老人感叹道。

  为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成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连日来,柳坪乡卫生院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扎实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强化组织管理。为高效开展体检活动,该院成立了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精湛、服务热情的健康体检服务团队,配备便携式健康一体机、B超机及尿常规检查机等设备,根据各村村室预约人数开展现场体检活动。

  明确责任分工。该院根据体检项目内容,以登记、基本体格检查、采血、B超、健康一体机及尿检为流程图和人员分工,根据体检表内容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的询问病史及检查;同时,还利用智慧助医系统及时做好人脸信息采集工作。

  便民服务暖心。一是针对老年人早起特点和相关项目需空腹检查的要求,服务团队人员提早上班时间,每日6点集中出发赶到村体检点,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二是为避免群众采血后等待其他检查时间过久,各村室还贴心的为群众免费提供鸡蛋、面包、饼干和豆浆等小点心。

  健康告知及时。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院公卫科及时组织有资质的医务人员,对每一份体检报告进行梳理和指标分析,对每一份报告分别给予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对症治疗、建议到上级医院复查等,并通过召开健康教育讲座的形式,将体检报告单及时反馈到群众手中,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生活品质和满意度。(通讯员 阮海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