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乡村振兴 >正文

九姑乡:红薯粉丝变身致富“金丝”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3-11-01 17:47:49   

  宿松融媒讯 时下,走进位于九姑乡白马村的宿松县顺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院内的晾晒架上铺满了一排排色泽鲜亮、丝丝顺滑的红薯粉丝,场面蔚为壮观。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站立在生产线两旁,有的忙着搅拌红薯浆,有的忙着将红薯浆灌入机器内,有的忙着将一面面晒框放置在生产线上,有的忙着将晒干的红薯粉丝装袋,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生产场景。

  工人将红薯浆倒入机器

  工人将晒框放置在生产线上

  生产线制成的半成品粉丝

  晾晒粉丝

  将粉丝装袋

  成品粉丝

  据了解,宿松县顺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从红薯种选育、种植、淀粉加工、生产粉丝、粉丝销售等全产业链。目前,红薯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000亩。当前,正值红薯采收季节,宿松县顺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抓住晴好天气,采取机械生产与人工作业相结合方式,每天安排20余名工人,开足马力,利用加工的新鲜红薯粉,规模化生产高品质粉丝,日产粉丝量达到1000公斤。该粉丝获得“食安安徽”品牌证书,并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