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春风行动”招聘会助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吴艳华   时间:2024-02-27 15:45:42   

  宿松融媒讯 2月27日上午,九姑乡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举行。

  应聘者求职心切,企业求贤若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的劳动者在各个招聘岗位前认真浏览企业招聘信息,企业招聘代表热情地向求职者介绍工作岗位、薪资待遇等情况并指导他们填写求职登记表,现场对有意愿的求职者进行了了解和初步面试。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做好九姑乡劳动者就业服务工作,九姑乡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开展了全方位、广渠道、多样化宣传,为此次招聘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12家,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服装加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领域,其中不乏宇仕制动、柳溪智能、日辉导针、永荣电子、松谷屋食品等重点企业。

  为做好政策宣传,让更多企业和求职人员了解各类就业政策,促进政策有效落实,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展位,志愿者发放了“宿松县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宿松县2024年春季企业用工需求信息表”等资料,耐心解答企业和求职人员的政策疑惑,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

  “前几天,村里干部上门通知我乡里开招聘会,今天一大早安排车辆送我们到这里,看到这么多招聘企业和岗位,希望能找个合适的工作。”家住九姑村的孙先生说。在招聘企业展示区,他一边看企业介绍,一边填写意向岗位登记表。他笑着说:“我以前外出打工了十几年,现在想留在家里做事。”在招聘会现场,像孙先生一样前来求职的既有城乡劳动者,也有从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新年伊始之际,他们都希望“到招聘会上找找新机会”。

  下一步,九姑乡将紧扣上级就业政策要求,以服务劳动者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春风行动”为抓手,积极搭建求职平台,将促进劳动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掌握求职者需求,持续组织和开展各项招聘活动,助力求职者更早更好实现就业。(通讯员 吴艳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