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走访慰问计生特扶家庭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4-01-31 10:31:04   

  宿松融媒讯 “感谢政府给予我们的帮助和关心!”新安村4位计生特扶老人接过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连声道谢。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九姑乡联合县新联会、县计生协、县义工协会、东城医院等单位开展“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乡内8户计生特别扶助家庭和3户计生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将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当天,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当前所急需解决的困难。

  “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村里联系,我们会尽力帮助你!”在九姑村孙老人家中交谈时,他表示近期身体有点不适,经常头晕目眩。慰问组嘱咐他要及时就医,同时表示可通过人口基金项目予以救助,以减轻家庭负担。

  关爱计生特扶对象已成为九姑乡的常态化工作,也是该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措施之一。多年来,每逢春节、端午、中秋和重阳等传统节日,九姑乡都组织有关单位和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打扫卫生、家庭医生服务、查看电路和液化气等,并为他们购买意外保险,确保计生特扶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尊。(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