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做好周边水域防溺水安全警示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查伟超   时间:2022-06-08 16:37:28   

  宿松融媒讯 日前,九姑乡在全乡区域内周边及学生途经的池塘等溺水易发区域安装了防溺水救生竿。同时,又继续在周边水域竖立了“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安全警示牌。夏天是意外溺水高发期,当有人发生溺水,不管是拨打110还是喊人,都需要一定时间,这可能会错过最佳的救援时间。如果这时候身边有一根救生竿的话,就能大大缩短救援时间。

图片1.png

  安装时,周围有的居民还不理解,当安装的工人和乡干部向他们说明用途后,都纷纷赞成。正如一位居民所说:“万一有人溺水,这时如果身边有一根救生竿,一来可以节省时间,二来使用起来方便。在确保自己站稳的条件下抛出去给溺水者,另一头使劲往岸上拉,就能起到紧急救援的作用。”

  此外,九姑乡还通过贴上公告栏,在村级群众微信群转发防溺水安全注意事项,全力营造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让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通讯员 查伟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