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2-05-16 16:30:1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5月15日,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九姑乡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中,乡计生协会组织计生专干、会员代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领会法律内容和核心要义。随后大家走进辖区集市、商铺,通过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应知应会”及健康知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人人参与建造最美家庭,以“小家”文明促进“大社会”和谐发展。

  结合“国际家庭日”,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立了移风易俗树宣传点,同时组织志愿者到各村民小组宣传“厚养”的孝德理念,提倡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志愿者为群众现场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并借鉴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家庭遵德守礼、新事新办、厚养薄葬,培树文明新风,让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开展移风易俗宣讲52次,发放宣传单2300余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了家庭的健康、和睦和进步;进一步引导了居民破除陋习,树立文明节俭办丧事的理念,营造了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的浓厚氛围,为继续掀起文明新风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