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扎实开展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1-10-20 10:22:04   

  宿松融媒讯 为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征缴工作平稳有序,巩固并提高参保率,近日,九姑乡多举措全力做好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d14a6ab40196cc5f97c7709a2a8b363.jpg

  加强组织领导。该乡早安排、早部署,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和措施,并召开乡村两级动员大会。同时按照8个村人口基数,把征缴任务分解到村责任片干,着力压实征缴责任;乡医保办、村医保工作服务站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全力推进征缴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为确保辖区居民及时知晓相关信息,各村通过微信平台、大喇叭、宣传车、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居民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其中包括缴费政策的变化情况、缴费时间、缴费方式、业务办理流程等,确保居民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有详细了解,为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参保服务。各村在为民服务大厅专设医保窗口、专人值班、挂牌上岗,为缴纳医保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现场办结。对部分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人员,乡村干部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面对面服务。对整户外出家庭电话联系,督促按标准尽早缴存,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该乡还结合一乡一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群众,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熟练掌握缴纳医保费技能,提高了广大居民参保缴费的主动性。

  加强调度督查。该乡制定医保征缴调度和奖惩办法,对村集体和责任人实行一周一排名、十天一调度,并确定各阶段目标任务和各时间节点的参保率,确保提高征缴效率。同时组织专班深入村组对征缴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行动迅速、成效显著的村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村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确保此项民生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