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秧苗长势旺 冬日移栽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杨腊梅   时间:2022-12-05 17:30:22   

  宿松融媒讯 12月5日,走进河塌乡斗山河村威隆家庭农场,一排排蔬菜大棚首尾相接、整齐划一地排列着,大棚内一片绿意映入眼帘,秧苗生长旺盛,焕发着勃勃生机,工人们格外忙碌,正在将秧苗移栽到新的大棚内,为秧苗稳产过冬作精心准备。

  “这批秧苗是准备明年开春种植的,入冬后,天气越发寒冷,这些秧苗不抗冻,为确保明年春种,我们在大棚内又盖了一层膜,天气再冷一点就在加一道竹弓,外面再加上一层保护棉,每天傍晚把就把膜放下来,这样即便棚外寒风凛冽,大棚里始终保持着适宜的温度,保证秧苗健康生长。”农场负责人杨先生说道。

  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尊重农民主体地位。近年来,河塌乡大力推进乡村农业农村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积极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鼓励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使蔬菜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把“金钥匙”,推动现代农业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杨腊梅)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