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河塌 >正文

河塌乡:万戏下村暖民心 文化惠民助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贺锡飞   时间:2022-05-09 15:41:46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县文旅体局、县财政局主办,河塌乡文化站、宿松县兴成黄梅戏剧团承办的“送戏进万村”活动,走进河塌乡辖区六个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大戏。

图片6.png

  在兴岭村新建的文化广场,演职人员正忙着化妆和调试设备,为演出进行最后的准备。村民们则早早地从四面八方赶来,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安排了一曲传统黄梅戏《女驸马》,该剧讲述的是民女冯素贞冒死救夫,经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经典的故事耳熟能详,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动听的戏腔、跌宕起伏的剧情赢得了大家的一阵阵掌声,特别是演员唱到“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这段时,台下的百姓齐声附和,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村民吴大爷开心地说:“现在的政策真是好,知道我们爱看戏,戏瘾大,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满足了我们想听戏的需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过足了戏瘾。”

  下一步,河塌乡文化站将继续加大“送戏进万村”工程推进力度,提前摸排群众想看的曲目,及时公布演出时间、地点、节目及演出团体等信息,并跟踪检查演出质量、汇总演出情况,以科学合理的组织形式,把最受群众欢迎的文艺演出送到各村,使全乡广大人民群众每年都能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讯员 贺锡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