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大湖保护 人人有责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陈虎 叶坤   时间:2023-01-05 14:27:08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汇口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大湖保护和生态利用,既可以改善湖区生态、维护湖区安全,又可以实现国有资源资产发挥最大效益,1月4日,汇口镇团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队以及湖区派出所民警到沿江沿湖村宣传大湖保护政策。

  前期汇口镇已经根据相关方案要求,组织专班成员进村入户,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禁捕退捕和大湖改制政策,做到禁捕退捕相关法律政策精准到户到船,禁捕退捕意识入户入心入脑。这次宣传活动过程中,主要采取车载喇叭、发放宣传单以及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向村民宣传大湖保护的相关政策,一旦发现非法下湖捕捞将依法严处。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到沿湖区域进行巡查,暂未发现无私自下湖的自备船。

  今年以来在全镇范围内特别是沿江沿湖及集镇等区域,多次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条、张贴禁捕公告40张,出动宣传车50余次,各村通过广播进行宣传,营造群众共同参与禁捕退捕的浓厚氛围,确保宣传取得实效。下一步,该镇将严格按照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继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坚决让大湖保护和生态利用各项政策在汇口镇落地生根。(通讯员 陈虎 叶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