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医保进万家 关爱你我他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吴晴   时间:2022-11-23 09:24:18   

  宿松融媒讯 近日,汇口镇严格按照“查不漏户、应保尽保”的原则,扎实推进医保缴费宣传工作,努力实现全员覆盖、全民参与、全面服务。

  全员覆盖。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涉及残联、民政、优抚、医疗救助、乡村振兴等特殊群体的缴费,各部门及时向医保部门推送人员名单,医保部门根据资助对象身份以就高原则落实资助参保待遇。对于尚未进行医保登记的人员,需要先到所在村(社区)进行参保登记,才能进行缴费。各村建立走访跟踪制,做到应保尽保,一个不漏。

  全民参与。汇口镇召开了城乡居民医疗参保动员会,深入广泛地开展宣传发动,通过张贴通知、走访宣传、微信群和QQ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发动各镇、村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城乡居民采用手机App、个人账户共济等方式进行缴费参保,做到尽量不收取现金,提高参保信息质量,提高参保率。

  全面服务。各村(社区)负责社保的工作人员积极解答各种疑问,讲解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和缴费方式的变动,鼓励居民自行参保,对在网上或缴费点一次扣缴不成功的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进行一对一提醒,认真核对原因,仔细梳理,确保二次缴费成功,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残疾人等不同人群,开展上门服务等方式办理,最大程度方便居民办事。

  截止到11月22日,汇口镇城乡居民医保累计参保人数达33147人,参保率达86.59%,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通讯员 吴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