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五措并举抓落实 为暖企行动升温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  作者: 陈果   时间:2021-09-23 09:15:07   

  宿松融媒讯 “暖企行动”是重视实体经济、振兴制造业的创新之举,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之举,是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之举。自工作开展以来,汇口镇五措并举抓落实,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关注的“温度”和政策扶持的“厚度”。

  全面走访抓落实。以《汇口镇关于开展“暖企行动”的实施方案》为指导,镇“暖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辖区内规上企业和临规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讲解读新发展理念、政策举措等,把帮扶政策“送下去、讲明白”。

  细化举措抓落实。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办理,建立台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能立即解决的交相关部门立即解决;能创造条件解决的,提交相关分管领导牵头协调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力争早日解决,同时争取企业理解。

  压实责任抓落实。推行以镇班子成员为包保责任人的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将辖区内规模企业和临规企业一对一包保,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扩大宣传抓落实。通过实地走访、户外显示屏、微信QQ群等形式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效果,营造出“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强化监督抓落实。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并设立企业“营商环境监测点”,重点整治服务企业不上心不尽力、联系服务企业不深入,漠视、损害企业合法利益等问题,促进干部担当作为。(通讯员 陈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