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9.18”警报试鸣,90年警钟常鸣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  作者: 彭悦归   时间:2021-09-18 15:30:40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公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汇口镇积极谋划,强化宣传,日前,汇口镇切实做好“9·18”防控警报试鸣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该镇充分认识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重要意义,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及时对警报设备开展检查,确保试鸣当天零故障。同时召开会议,就居民防空防灾和应急知识进行了培训,切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不断深入。

  深化宣传效果。该镇将《宿松县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知》张贴在人流量较大的位置,并动员全体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宣传,同时发放县人防办制作的宣传单,让更多的居民朋友增加防空防灾知识,达到人人知晓的宣传效果,确保在试鸣期间,让广大居民和外来人员保持镇静,维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细化操作预演。为确保试鸣工作顺利进行,考虑到该镇离县城发射塔的位置比较远,操作人员对手动拉响警报进行多次预演,确保当天人员齐,时间准,声音亮。9月18日当天,该镇防空警报依托警报系统中央总控操作平台,成功进行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的试鸣。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听到“9.18”的警报声,我们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和幸福来之不易。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那声音划破天际,提醒着国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以史为鉴,从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抗争的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通讯员 彭悦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