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高岭乡:“比学赶超”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卢瑞萍   时间:2022-07-28 15:01:36   

  宿松融媒讯 虽是盛夏,可在高岭乡各村道路、公路沿线、村部周边及农户房前屋后却是一派人居环境整治的繁忙景象,有打扫卫生的,有除杂草的,有清运垃圾的,有大型机械清淤的……

11.jpg

  据悉,高岭乡自全面吹响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攻坚号角后,整治迎“热”而上,全乡上下战高温、斗酷暑、上机械、出人力,在全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调动基层干部群众参与集中整治行动积极性,高岭乡坚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目标,按照村庄环境整治的总体步骤,分步制定整治规划,突出重点,带动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在强化政府推动的同时,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并通过悬挂横幅、播放村村通广播、召开振兴夜校会等方式,全方位、高密度宣传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支持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声势。

  在集中整治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的同时,建立村庄环境整治和维护管理机制,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一是建立群众自治机制,积极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自家的事情自己做,达到“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的标准。二是发挥村民理事会宣传规劝监督作用和“红黑榜”村规民约教化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环境管护意识,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三是开展评先争优活动。通过开展“三看三比”、美丽庭院、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比活动,激发村民主动参与日常管护的热情,引导农民“参与管、一起护、共同督”,逐步形成齐抓共管的管护格局。

  “气温高,我们的干劲更高;天气热,我们的热情更热。”面对高温“烤”验,高岭乡村干部群众表示,要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头顶骄阳,脚踩热土,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高岭篇章。(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