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集中会战“五桃线” 奋起打造“美高岭”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8-04 18:10:24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氛围,激励引导群众主动积极参与整治、自觉保持环境卫生,连日来,高岭乡发挥职能职责,启动各种力量,重点围绕五桃线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广泛宣传发动。全乡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推进会后,依照《高岭乡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各村各有关单位迅速完成动员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层层宣传发动,安排专人对五桃线存在的“125”个点进行沿路的探测与记录,重点对照五桃线的“125”个点,但是不局限于“125”个点,进村入户讲政策,做到家喻户晓。通过广播、微信、悬挂条幅、党员组长会等形式,并转发了《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的倡议书》,旨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着力营造政府组织、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抓好集中整治。五桃线范围是姚圩村至枫林村与太湖徐桥交界处的一条交通沿线,按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区域“六乱”,汪冲村率先开好头,其他各村纷纷响应,针对五桃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扔”等问题,安排专人负责对应的点,采取拆违拆危、清脏清污、治乱治散、绿化美化等措施,彻底清理积存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拆除遗留废弃的广告牌、电线杆、残垣断壁以及其他无实际用途、有碍观瞻的设施,并当天统计割“五桃线”路边杂草的长度范围。做到全面覆盖,彻底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实现村庄街巷整洁美观、乡镇集镇规范靓丽、交通沿线安全有序。

  积极推送日报。针对每天各村“五桃线”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台账,做好下一步完善方案;同时统计每天整治的进度,适时调度,激励各村积极性,掌握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更好地明确下一步的整治计划;利用联络员,将高岭乡人居环境贯彻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六乱”整治中的好思想、好经验、好做法主动报送上级部门。

  高岭乡把党史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不竭动力,坚持将党建引领与环境整治深度融合,该乡将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尤其是“五桃线”的宣传动员引导工作,着力形成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多元化治理格局和网格化管理模式,着力打造天蓝地绿的新时代美丽和谐高岭。(通讯员 朱云飞)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高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