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高岭:矛盾不上交 温暖洒人间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4-22 17:15:57   

  宿松融媒讯  三月下旬的一场意外,产生的巨额赔偿对原本就是贫困户的唐某一家无疑是雪上加霜。事故发生后,50岁的唐某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主动联系亲戚朋友筹得部分赔偿金,但剩余的款项来源可谓是穷途末路,一家人陷入了深深的困境中。

  “这家人以后的生活可怎么办,夫妻二人因身体情况只能在家务农,女儿刚成年,领养的儿子还在念书。去年唐某承包耕地种植水稻还亏了本,现在又欠下巨债,这日子,难啊…….”提到唐某,大家都纷纷为他捏着一把汗。

  本着“矛盾不上交,调解保平安”的为人民服务理念,着力于双方实际情况,高岭乡相关部门和姚圩村两委成员积极介入,从纠纷的调解到双方协议的签订,再到赔偿金的筹集,工作人员都全程参与,既是和事佬,也是谋划者。

  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后,如何让唐某筹集到赔偿金才是摆在工作人员面前最头疼的事。村驻点干部多次组织村民组长及群众代表坐在一起,共同商讨解决之道,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念头萌生了,希望通过群众献爱心协助筹款,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为肇事者献爱心,这本就少见,刚开始的时候,大伙都没抱太大的希望,但是自消息散发出去后,群众纷纷自发地给他家送来善款,短短5天的时间,居然筹到了10余万元。“在爱心群众的帮助下,现在离目标款距离更近了,我们打算继续想办法帮助他,积极联系银行部门帮助贷款,并在产业方面下足功夫,坚决不能让他再次返贫。”姚圩村两委成员信心更足了。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以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委政府和大家对我的期望,争取早日回报大家!”拿着沉甸甸的人民币,不善言辞的唐某红了眼眶。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高岭乡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人民公仆”本色,是淳朴善良老百姓“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美德,重新点亮了唐某一家人的生活希望之光,相信他们一定会迎着光,大步向前!(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高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