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抓实禁毒宣传“春风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3-03-28 16:41:4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各类群众性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加入禁毒队伍,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连日来,高岭乡禁毒办、司法所抓实禁毒宣传“2023春风行动”。

  突出重点,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制定总体宣传方案,设立禁毒宣传台,发放禁毒相关资料,利用各时间节气点的契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组织禁毒志愿者,利用“三八”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开展禁毒宣传咨询活动。

  入户走访,做好管控帮教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进村入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组织乡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进入社会面吸毒人员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宣传禁毒工作和有关防毒知识,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引导其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对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关心生活、帮助学习、心理辅导等帮教活动,让社会面吸毒人员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自觉远离毒品。

  深入宣传,营造禁毒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警务区警民议事厅等新媒体进行禁毒宣传。及时更新各路段禁毒公益广告,开通大喇叭,开展禁毒文艺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各村、乡直各单位常态化推动“六进”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面,广泛发动社会各阶层参与禁毒斗争,构建毒品预防隔离带。

  此次禁毒宣传“春风行动”,旨在以宣传毒品危害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减少毒品需求和危害,增强全民参与禁毒的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努力掀起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新高潮。(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