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青春献党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  作者: 董丽莎   时间:2022-05-14 10:54:14   

  宿松融媒讯  一百年前,华夏儒生振臂一呼,五四爱国运动拉开帷幕。“外争主权,内惩国贼”,那是一代青年的奋起,他们用行动担起了历史重任,给中国社会带来深远影响。今天,凝望百年来时路,中国青年依然用奋斗之姿,扛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时代各有不同,如“长江后浪推前浪”,青春也当一脉相承,要“一代更比一代强”。

  当代青年应志存高远,胸怀“中国梦”。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中国梦,是激励广大青年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和高昂旋律。今天的广大青年,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00后,他们正是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主体力量。广大青年应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不动摇,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千磨万砺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

  当代青年应崇尚科学,练就“宽肩膀”。发扬五四精神,就要保持对科学和真理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要把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统一起来,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把学习作为涉取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积累新经验的重要途径,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提升知识储备,做到知行合一,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祖国的蓬勃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当代青年应勇立潮头,挺起“硬脊梁”。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青年向上,国家向前,新时代更需要广大青年有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带头冲、干在前。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扬对党忠诚、不怕苦累的良好品质。要坚持苦干实干,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应不辱使命,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奋勇拼搏、追赶超越,把工作做出高水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新时代青年应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通讯员 董丽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