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高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3-26 19:17:39   

  宿松融媒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高岭乡创新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向伟大的党致敬,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干部、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前行,为高岭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乡村干部、党员干部家里,他们坐在一起观看《榜样5》,节目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员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勇于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组织好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工作。高岭乡充分利用广播、两微一端、电子滚动显示屏等媒体,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党史知识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之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岭乡组织全体党员到汪冲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他们分工协作,扶稳树苗,挥锹培土,配合默契。每一把铁锹都是天然乐器,每一颗树苗都是绿色音符,活动现场奏响了生态文明的优美乐章。

  下一步,全乡将通过抓好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等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