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高岭乡:“三看三比”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黄匀匀   时间:2022-11-03 08:57:2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11月2日上午,高岭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到辖区内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看三比”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参与活动。

  “我们枫树组一共120余户,是我们高岭村相对较大的屋场,也是过了官渡滩大桥进入高岭后的第一个村庄,以前环境卫生问题是老大难,通过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整治效果。”高岭村党总支书记余唐勇向乡村干部介绍,为了常态化保持环境卫生,该村民组自发成立了人居环境理事会,完善了相关的村规民约,逐渐形成了群众主动参与、自觉行动的良好氛围。

  高岭乡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每天有进展、每周有重点、每月有变化”的工作目标,定期组织“三看三比”活动,现场评比、听取汇报,有效带动了辖区内各村的工作热情和动力。

  “青云村高楼组这个屋场在整治之初我就来过,当时的环境状况确实脏、乱、差,甚至没有驻足的地方。但是通过村里同志的努力,多次召开群众会,充分发动老百姓参与进来,现在的环境可以说是焕然一新。”该乡党委书记汪学红在听取了青云村负责同志的汇报后向参与活动的乡村干部说道。

  活动结束后,该乡召开了乡村干部大会,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本次评比得分最高的两个村党总支书记在大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开展“三看三比”活动,打分排名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学习经验、查摆不足、发现问题、推动提升。各村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黄匀匀)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