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高岭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意识形态领域专题研讨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程烨   时间:2022-09-28 11:20:16   

  宿松融媒讯 近期,高岭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意识形态领域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高岭乡党委书记汪学红主持召开。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为“四个坚持”。即: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意识形态建设的正确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党性和人民性相一致相统一,确保意识形态建设的正确前进方向;坚持以立为本、重在建设、立破并举,实现批判错误言行和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相统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一直非常重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就使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作导向成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直面多年来存在的众多问题,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各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措并举努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结合各村的乡村振兴夜校,加大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有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通讯员 程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