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高岭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卢瑞萍   时间:2021-09-29 15:10:44   

 宿松融媒讯 为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近日,高岭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928093741.jpg

    会议对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乡实际重点分析了交通顽瘴痼疾、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相应的举措建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各部门要以新《安全生产法》施行为契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民用自建房屋、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要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各类灾害事故;要做好灾情预警和宣传引导。做到灾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并运用各宣传载体发布灾害性天气、森林火险、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方式、保障自身安全。要充分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遂行出动、精准高效安全救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改厕、疫苗接种、项目推进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