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推进助餐点建设 守护“舌尖上的幸福”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王德文   时间:2024-03-20 15:06:07   

  宿松融媒讯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更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近年来,孚玉镇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用“小饭碗”装起大民生。

  设点便民。结合镇内老年人口分布、就餐需求状况等实际情况,充分整合现有公共服务设施或存量资源,合理改造老年助餐点,按照服务居民、便民的原则设立老年食堂(助餐点),提供送餐服务,解决区域内60周岁及以上特困供养户、低保、残疾、孤寡、空巢、高龄等老年人就餐难问题。

  服务多样。根据老年人用餐习惯和营养需求,科学制定每日菜谱,保证饮食既清淡又可口;同时积极提供配送餐服务,志愿者为周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送餐服务。依托老年食堂场地平台,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利用非就餐时间开展老年知识讲座、文化宣传、休闲娱乐等活动,让餐桌衍生成为“书桌”“棋桌”。

  保障精准。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将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等各项证件,菜价及各项优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公示。强化食品安全自我监督,孚玉镇对老年食堂开展卫生进行常态化督查,对消毒清理、食材采购等食品安全措施实行一日一登记,为老年助餐服务护航,坚决守住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吴春文 王德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