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春风行动”送工入企惠民生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4-02-01 11:12:27   

  宿松融媒讯 2月1日上午,一辆载着46名求职者的大巴车从孚玉镇出发,前往宿松县经济开发区实地观摩。据了解,这是孚玉镇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用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组织的“春风行动”送工入企活动。

  家住孚玉镇六圩村的黎成峰,今天也如愿以偿地登上了这辆大巴车。据介绍,他原本在江苏昆山一家电子厂上班,妻子在县城一超市上班,两人分隔两地,家里老人、孩子也无法照顾。去年,当得知家乡经济开发区有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后,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网上投了简历,用人企业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双方很快达成就业意向。“没想到家乡变化这么大,终于不用在外奔波劳苦。”黎成峰激动地说。

  为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鼓励引导有就业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留在家乡发展,孚玉镇充分利用春节前人员返乡过节的契机,通过镇村QQ群、微信群滚动发布园区企业招聘信息、干部入户发放招聘信息折页、在人员集中地段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的方式,将收集求职的51人到企业实地观摩,其中达成意向38人。(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