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开展“空巢老人”居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石梓桐   时间:2022-11-15 14:52:1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空巢老人家庭消防安全系数,提高老年群体抵御火灾的能力,11月14日,孚玉镇组织社区多名志愿者前往辖区内“空巢老人”居住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志愿者首先邀请来专业人员对每户存在的消防隐患进行了整治改造,对老人使用的大功率用电设备、瓶装液化气管线阀门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及时消除老人用电设备的不安全因素、液化气钢瓶胶管松脱老化等消防隐患。随后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提醒老人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将塑料、纸壳等易燃物品堆积在楼道,更不要在沙发、床上吸烟,避免火灾事故发生,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记得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此次安全专项行动,不仅有效增强了老人防火自救的能力,还给独居老人送去了社区的关爱和温暖,更为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人等弱势群体安全提供了硬件保障,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通讯员 石梓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