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大雪纷飞送温暖 清扫积雪保畅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  作者: 周昕煜   时间:2022-02-08 16:22:12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广大群众生活有保障,安全无隐患,2月7日,全镇各村、社区以雪为令,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及时清扫积雪、慰问困难群众,确保道路畅通便民出行、群众温暖过冬。

  铲雪除冰保畅通,扫出一条“平安路”。孚玉镇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开展铲雪除冰行动。他们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组成多支铲雪队和巡查队,奋战在低温冰雪天气的最前沿,“冬雪白”中的“志愿红”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铲雪队按照“先主路,后支路”的原则进行铲雪工作,确保“雪中路通,雪停路清,雪后不滑”;巡查队对镇内街道及各村道的桥梁、急弯、陡坡、积雪结冰等危险路段进行巡查,张贴安全标语及树立警示牌;党员干部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宣传车等方式发放安全提示,多措并举,保证道路畅通无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慰问群众强保障,送去一条“温暖路”。在开展铲雪除冰工作的同时,孚玉镇坚持以民为本,履行为民服务的职责,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进行入户慰问,对危房住户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孚玉镇人大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人大代表协助社区干部共同排查安全隐患,转移危房住户;民东社区干部针对辖区内贫困户、留守儿童等进行入户敲门行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并叮嘱他们减少外出、注意安全;工农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总支书记的带领下为困难群众送去猪肉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

  干群一心抗风雪,铺就一条“幸福路”。面对大雪,党员带头,群众加油,由党员干部、志愿者、广大群众组成的一支支队伍,上街头、下社区、铲雪除冰、入户敲门。社区居民笑着说“今天,天冷地滑雪也厚,导致我们出行十分困难,多亏了这些志愿者,清扫出了一条安全通畅的道路,听说还专门把危房居民安置到宾馆,真的非常太感谢他们了!”这次行动,不仅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还树立了孚玉镇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更展现了全镇干群凝心聚力的良好风貌。

  孚玉镇全镇上下,各村、社区合力同心,多措并举,成功破解低温大雪天气抛出的这道民生“难题”,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通讯员 周昕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