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关工委送法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李文娟   时间:2022-01-17 09:03:22   

  宿松融媒讯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1月12日,孚玉镇关工委邀请县法院法官助理王松梅走进城关中学,为该校初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县关工委法治宣讲报告团的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吗?”王松梅结合自身办案经历,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校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导致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语言通俗易懂,感染力强,这堂法治教育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而且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手儿举得一个比一个高,都非常积极回答王法官提出的法律问题,法院同志准备的精美的小礼品也深受学生喜爱。

  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王松梅告诫学生,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摒弃“暴力文化”和“江湖义气”,远离网吧、歌厅、游戏厅等“隐秘角落”。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重、自强,学会明辨是非,勇于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依法维权,立志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好公民。(通讯员 李文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