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4-03-29 09:58:36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孚玉镇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多点并查,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从严从实从快,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行动中,该镇成立了由镇城建办牵头、镇应急办、中燃公司、孚玉液化气站+镇村干部+组长+网格员组成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小组,按照“全覆盖、清底数、无盲区”的原则,严格对照燃气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对全镇15个村(社区)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用户的燃气具是否破损、气瓶是否过期、燃气泄漏保护装置是否安装、灶具连接软管是否合格、用气环境是否安全、有无不规范使用燃气热水器等突出风险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介绍燃气正确使用规范、燃气泄漏应急处理及燃气着火应急处置方法,确保千家万户安“燃”无恙。

  下一步,孚玉镇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督导检查,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强化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建立燃气隐患排查体系和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用强有力的措施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全镇安全稳定。(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