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黎明社区:心系精神障碍患者 联合走访传递温暖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石文祥   时间:2024-03-25 10:51:23   

  宿松融媒讯 为掌握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动态,近日,黎明社区、孚玉派出所、卫生院联合开展精神障碍患者走访活动。

  走访中,工作人员以拉家常的方式,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患者近况、服药治疗及康复措施等情况,提醒患者家属一定要做好监护看管工作,督促患者按时服药防止病情复发,注意观察患者情绪变化,存在举动异常、情绪过激、有肇事肇祸倾向等情况要及时与派出所、卫生院联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管控”,严防意外发生。

  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掌握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的最新状况,强化监护人责任意识,有效降低了患者肇事肇祸风险,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辖区平安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石文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