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光明社区:老年助餐暖民心.点滴关怀显温情

【 字体:    稿件来源: 光明社区  作者: 朱维   时间:2024-03-23 15:15:51   

  宿松融媒老年助餐服务是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为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近期,光明社区开展老年助餐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讲解了老年助餐点的订餐模式、餐费优惠标准,餐食搭配标准等,特别是针对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空巢的老年人进行上门宣传,对有就餐意愿的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

  家住翼翔路的李奶奶和吴爷爷因身体行动不便,在志愿者详细、耐心的讲解后当场达成就餐意愿,李奶奶表示:党和政府对于老年人的关怀真是贴心和暖心,3元的餐费就能吃到一荤两素一汤,真是解决了我和老伴的就餐难题。吃完饭还可以在助餐点和其他老人一起聊聊天,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老年助餐服务的知晓率,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优惠的放心餐,同时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和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良好社区氛围。(通讯员 朱维)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