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开展禁种铲毒集中大踏查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4-03-22 10:05:33   

  宿松融媒讯 近日来,孚玉镇联合派出所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春季禁种铲毒集中大踏查行动。

  踏查中针对辖区内山林、荒地、菜地等易发生种毒区域开展地毯式的种毒隐患排查零距离辨别植物种植情况确保“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此外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禁种铲毒重要意义介绍罂粟、大麻叶等毒品原植物的外形特征和危害提醒居民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平安无毒美好家园。

  一直以来,孚玉镇从认识上、责任上、措施上、保障上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保持狠抓禁种铲毒工作定力不动摇。本次集中踏查行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加强了对毒品原植物种植源头管控,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和举报非法种植的积极性,有效的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