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4-02-07 09:53:06   

  宿松融媒讯 日前,孚玉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力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织密“安全网”。该镇及时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安排,传达上级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全镇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细化安全防范方案,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开展排查整治,防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墙”。该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对全镇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养老机构等重点行业开展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实行“零容忍”,现场交办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决把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绷紧“安全弦”。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及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流动小喇叭、微信群发送温馨提示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消防、安全生产、“双禁”等安全知识常识,引导各类行业人员提高安全素质技能和避险处险能力,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