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双禁”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4-02-04 09:30:07   

  宿松融媒讯 日前,孚玉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实施网格化管理。及时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使包村(社区)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等做到各司其职,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宣传教育。切断烟花爆竹销售“入口关”。通过贴传单、发微信、响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的重大意义,鼓励群众移风易俗,通过环保、安全的形式举行庆祝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禁放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成效。

  深入排查治理,强化震慑力度。该镇应急办联合市监所、派出所与各村(社区)切实强强合作,加大对商店、流动摊贩的督查力度,对于藏匿经营、违规燃放的行为严肃处理,同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等行为,力争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用实际行动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