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民东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民东社区  作者: 石梓桐   时间:2023-03-17 16:34:25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行为意识,近日,民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通过讲解宣传册、典型案例解读等方式,向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法律概念及知识。通过讲解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认识度和参与度,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同时,志愿者鼓励居民要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增强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尊法、守法、护法意识和能力,在社区全力营造出了良好的普法学法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出了和谐稳定安全的社区环境。下一步,民东社区将持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创造平安社区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石梓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