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周高林   时间:2022-09-10 10:17:3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居民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建设绿色、健康、和谐、文明的精神家园,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提升居民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网络安全行为的思维。孚玉镇大河社区两委组织共青团、妇联、计生协会、党员代表,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引导,强化意识。大河社区通过LED屏播放网络安全标语,志愿者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页,召开网络安全主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志愿者还根据常见的网络诈骗、网络陷阱等社会案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居民进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科普,宣传网络安全小知识,提高居民的警惕意识。引导社区居民遵守网络文明公约,谨防沉溺于网络虚拟空间,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树牢文明理念,传播网络正能量。

  系统排查,督促整改。为防范网络信息安全,保护居民隐私权,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志愿者们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文化商品经营单位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经营单位进行系统排查,重点对经营证件是否齐全、出版物是否合法合规、上网流程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详细清查,对于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清单并督促相关经营单位进行及时整改。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活动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使网络安全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大河社区将继续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持续推进网络文明工作落到实处,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知晓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通讯员 周高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