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联盟社区开展“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树立文明乡风”主题夜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程梦兰   时间:2022-06-25 09:04:10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近日,联盟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片区开展“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树立文明乡风”主题夜校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社区党委负责人向居民宣传讲解了移风易俗的意义,提倡“新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诣在倡导辖区党员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倡导辖区居民行文明节俭之风,自觉做到文明治丧、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

  “白事大操大办必须叫停,吹号手、白丧巾的形式要转变。”“红事不能搞攀比,好烟好酒好菜一上桌,一年粮食全白种。”在党总支书记吴书记激情洋溢地宣讲着。“老师”讲得投入,“学生”听得认真,居民们还时不时进行热火朝天地讨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普及有关移风易俗的科学知识,把移风易俗工作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通讯员 程梦兰)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