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联盟社区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联盟社区  作者: 洪伟   时间:2022-05-18 08:36:33   

  宿松融媒讯 近日,联盟社区结合辖区实际,组织11名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超市、饭店、单位张贴“防范电信网格诈骗宣传横幅”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联盟社区结合辖区农忙时节特点,将“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宣传与“禁毒知识”宣传相结合,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白天到辖区超市、饭店、单位推广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小程序。晚上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手把手教群众注册,一对一普及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形势以及“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等防骗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分析典型诈骗案例,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告诫群众切勿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资料、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真正实现“宣传一人,守护一户”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横幅20余张,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9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通讯员 洪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