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筑牢森林防火墙 织密清明平安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03-17 09:13:46   

  宿松融媒讯 “清明”将至,祭祀用火、旅游踏青等人为野外用火活动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加强清明节期间火源管理,积极预防火情发生,有效控制火情,日前,孚玉镇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织密清明“平安”网。

  周密部署保覆盖。镇林业站召开森林防火暨工作会议,对护林员进行森林防火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聘任的护林员起到“选聘一人、履职一人、管护一片”的作用。同时各村社区成立森林防火工作小组,对本村森林防火工作负总责,确保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加强宣传保知晓。各村社区大力开展防火宣传,线上通过广播、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线下通过摆放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出动宣传车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防火工作入眼、入耳、入心,营造了春季防火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村民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

  强化巡监保安全。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好各村社区防火工作小组和护林员的作用,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实施重点防范等措施,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同时,切实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从快予以问责。(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