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禁毒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1-12-20 10:10:50   

  宿松融媒讯 党旗在飘扬,禁毒在行动。一直以来,孚玉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禁毒宣传教育为抓手,牢筑孚玉镇禁毒防线,开创了党建引领禁毒工作新局面,全力构建平安和谐新孚玉。

  探索“党建+禁毒”工作模式

  为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不断探索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意识,该镇党委政府在每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后组织党员禁毒志愿者开展“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活动中,充分利用广播、海报、展板、标语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方法进行全民禁毒宣传。此外,该镇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讲解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防毒、拒毒的社会氛围,让禁毒工作深入全镇村(社区),提升了全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形成了“党委牵头、支部负责、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禁毒宣传氛围。

  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该镇在春、秋开学之际组织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派出所民警从毒品的特性、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远离毒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专业的禁毒法制课,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过小手拉大手,有效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强化了在校师生参与禁毒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构建禁毒教育示范基地

  该镇禁毒办经常组织辖区学生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县禁毒教育基地位于县拘留所内,在工作人员引领及详细讲解下,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知识。通过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增强了学生们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抵御毒品侵蚀能力,为营造“无毒”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另外,该镇分别在韩岭、小湾村文化广场以及光明社区山水公园打造法治禁毒主题长廊,法治禁毒主题长廊位设计美观实用,长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法治宣传栏、识别毒品栏、防毒拒毒栏、禁种铲毒栏等展示形式,让广大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禁毒知识,提升禁毒意识。

  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

  该镇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等途径,及时向全镇群众推送禁毒宣传工作动态及禁毒知识,增强全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线下,通过(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激发辖区广大党员群众、禁毒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该镇还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融入各项具体业务,通过多方协调、整体联动在歌舞娱乐、宾馆酒店、洗浴桑拿、商务会所、网吧等公共服务场所张贴了禁毒警示语,安装禁毒公益宣传软件,并在各重点场所积极普及禁毒知识,督促其强化行业自律,最大限度地拓展了全镇禁毒宣传阵地。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禁毒工作,营造“全民禁毒·无毒孚玉”的氛围,共同铸起抵制毒品的钢铁长城,为孚玉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