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民东社区: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

【 字体:    稿件来源: 民东社区  作者: 陈建林   时间:2021-10-25 17:06:10   

  宿松融媒讯 为倡导辖区内广大家长们做好家庭教育,发展并优化亲子关系,培育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10月23日上午,孚玉镇民东社区省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花桂老师为社区的家长们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在讲座上,潘老师用一些真实、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做一名智慧家长的重要性;以家庭教育重在亲子沟通、重在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格、需要更好的亲子关系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做好对孩子有益的家庭教育的必要性。让家长们明白了只有良好的家庭教育,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成才,才能更好地提升每个家庭的幸福指数。

  活动现场的家长们和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互动和交流的气氛异常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再用传统的养儿防老的思想和“棍棒之下出孝子”的简单粗暴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而是更要懂得“付出与欣赏”的教育方法并且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做好了,把家庭教育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才能更好地为孩子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通讯员 陈建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