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复兴镇:居民微心愿 社区帮实现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郑健岳   时间:2024-03-25 11:32:59   

  宿松融媒讯 日前,复兴镇复兴社区志愿者将一台崭新的收音机送到辖区高龄独居老人王大爷手中,在给老人调试完收音机后,老人说:“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把我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

  前不久,复兴社区志愿者在入户走访了解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时,发现高龄独居老人王大爷总是闷闷不乐。经过详细询问,得知老人家里没有电视,使用的手机也是功能单一的老年机。最近,老人用了近十年的老式收音机坏了,因为腿脚不方便,他一直没有机会外出购买新机。在没有收音机陪伴的日子里,老人只能在自家阳台远眺解闷。“家里没声响,日子太安静了,我平常就喜欢听广播解闷儿。大爷说道。

  在随后的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居民类似这样的微心愿还不少。94岁卧床老人的心愿是有理发师可以上门为他剪一次头发,另一位95岁的老人希望有人能帮忙晾晒被褥……这些微心愿涉及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从3月份起,复兴社区陆续开展“微行动”助力实现“微心愿”系列活动,联系志愿者为老人上门理了发,为听力不好的老人安装了声光门铃,帮老年人送餐上门、预约挂号、购买水电燃气……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独居老人“圆梦”微心愿34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一个个看似微小的心愿,却能带来阵阵暖意。”复兴镇志愿者吴向春说,社区将持续推进“微心愿”行动,大力弘扬正能量,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真正为辖区居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生活问题,帮助更多居民实现微心愿,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通讯员 郑健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