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民生一线 >正文

长铺镇:让安全与教育同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徐剑   时间:2024-01-22 16:26:08   

  宿松融媒讯 近日,长铺镇组织了一次深入学校的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旨在确保校园内的消防安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由副镇长刘进仁带队,联合镇应急办、镇派出所和市监所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志愿者他们深入到学校的各个角落,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的重点包括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且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措施是否落实、食品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消防设施不齐全、消防通道被堵塞等。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学校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同时,检查组还对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评估,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们强调,学校应该建立健全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认真落实检查组的整改要求,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他们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徐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