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医保政策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陈滋华   时间:2022-02-28 10:04:2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医保政策知晓度,提升医院医保管理能力、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筑牢“打击欺诈骗保”防范墙,保护参保患者的合法利益,2月26日,由医保办精心筹备的医保政策培训会在长铺卫生院举行。院长陈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科主任(护士长)和临床医生参加培训。

  会上,医保办主任何冬花结合医保政策变化,从医保基金统筹支付、报销比例、转诊流程、慢性病申办、入院出院所需资料及医保协议管理有关事项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医院开展诊疗项目特点、就诊人员结构及医保检查和智能审核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注意事项逐一做了分析,同时还就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滋华指出,医保办要根据医保政策的调整及时组织相关的培训活动,为临床一线做好政策指导和服务,为参保患者做好政策解答和宣教,督促广大医务人员执行好医保制度,督导科室为参保患者提供最优质、最高效且经济的服务,切实管好用好医保资金。同时要求医技人员也要加强医保政策的学习,始终将医保的规定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要以“太和欺诈骗保事件”为戒,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各种违规操作,保证医疗活动中“不超红线、筑牢防线”,在政策规范内最大限度的服务好广大患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医护人员对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理解,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的警惕性和自觉性,为今后医保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滋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