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程岭乡:人勤春来早 实干开新“橘”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陈迎迎   时间:2022-04-05 21:11:06   

  宿松融媒讯  3月30日,程岭乡橙莲村柑橘产业项目正式开工。随着土地平整等基础工作完成,600株“红美人”柑橘苗也被种下,这片土地将谱写出一篇“新橘颂”。

  近年来,橙莲村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在开发已有土地资源的基础上,不断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并通过上级政策扶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此次引进的柑橘品种——红美人柑橘,口感细嫩,糖度较高无酸感,水分充足,无核丰产,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前景广阔。

  据悉,该项目占地5亩,搭建钢架大棚5个,预计投资30万元。“我们将陆续进行土地整理,修缮围网、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采购大棚、监控、遮阳网等,为柑橘苗生长打下坚实基础。”橙莲村村委会主任石向宏表示,2024年第一批柑橘树就可挂果、投入市场,其间还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扩大种植规模。

  柑橘产业只是开端,下一步,橙莲村将结合本地资源优势,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资源,谋划新的产业项目,让越来越多的“甜蜜产业”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糖分”。(通讯员  陈迎迎)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