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卫生院:团队协作 建立县乡村医防融合体系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卫生院  作者: 石俊红 段声波   时间:2024-03-27 15:29:53   

  宿松融媒讯 3月27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组建“县医院+乡卫生院医生+村卫生室医生”的医防融合基层健康服务团队,对辖区内的重大疾病及慢性病患者入户走访摸排。

  “大娘您好!我是县医院的医生,上个星期您从我们医院出院,今天来看看您恢复得怎么样了。”在村医的带领下,县医院和乡医院的医生小分队对各村开展入户走访。医生们为患者提供了体格检查、测量血压、心肺听诊、血糖检测等服务,并详细询问了患者的情况,开展健康指导及用药注意事项并做好了记录。

  为进一步强化预防为主、关口前移、防治融合的理念,加强常见慢性病健康管理创新医防融合运行机制,实行健康教育、预防干预、慢性病管理、临床诊断治疗、监测评估等一体化服务管理,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强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慢乙肝、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五类病种患者健康管理,实行健康教育、预防干预、慢性病管理、临床诊断治疗、监测评估等一体化服务管理,打破传统的医疗服务流程,再造医防融合新服务流程,提升服务便捷性,打破临床与公卫“两张皮”现象,不断推进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有序融合。

  下一步,该院将多组织开展,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开展专家团队进村入户活动,让老百姓在家也能享受到县医院专家服务。(通讯员 石俊红 段声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