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张慧敏   时间:2024-03-22 09:15:39   

  宿松融媒讯 3月21日,程岭乡人民政府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聚焦于程岭乡的国土空间规划,旨在加快程岭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程,确保规划工作的高效、科学、合理进行。

  会议传达了全县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暨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程岭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展示了当前的工作进展和面临的挑战。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布局优化就是在不断听取各方意见中修改完善的过程,能否编制一个能用、管用、好用的村庄规划完全取决于乡镇、村的参与程度。程岭乡要准确把握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工作要求,集思广益,合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在注重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本地自然条件和文化特色,通过科学规划,更好地平衡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一要以乡镇为主,落到实处。要沉下心来合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集中乡镇、村、乡镇总规划编制单位、村庄规划编制单位的智慧,确保规划工作紧密围绕乡镇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展开,有序推进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二要以统筹为重,抓好关键。要注重整体性和协调性,解决好关键问题,全面摸清底数,认真梳理各方面重点工作,结合乡镇发展目标、现状用地规模、产业发展要求,做到合理规划。三要以群众为本,全面考虑。要充分听取和吸纳多方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规划工作符合群众的利益和期望,合理保障村民建房用地需求,促进民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以高质量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现代化程岭建设。

  县资规局相关负责人、程岭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书记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张慧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