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积极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穆志诚   时间:2024-03-13 16:33:14   

  宿松融媒讯 近日,程岭乡食安办联合教育、市场监管和卫生院等部门,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食品原料的采购记录,确保原料来源合法、质量可靠,坚决杜绝使用过期、变质及非食品原料;对食堂的操作间、储藏室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储存条件适宜,防止食品污染和交叉污染;查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了解其健康状况,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度,包括食品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管理等;了解学校是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检查,对校园食品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食品原料采购记录要做实做细,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食堂要规范操作,提高食品安全服务质量;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学校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程岭乡政府将继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通讯员 穆志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