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多措并举做好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唐洁   时间:2024-03-13 15:31:10   

  宿松融媒讯 日前,程岭乡倒排工作期限,紧盯关键环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

  责任机制到位,强化部署抓落实。程岭乡常态化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梳理“五经普”工作任务,对普查各环节、流程、职责等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各项工作措施。通过主要领导抓全面、分管领导抓具体的工作模式,压实工作责任,将“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的要求落实到普查工作各层面、各环节。

  宣传讲解到位,查漏补缺保落实。普查人员逐户走访辖区商户、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五经普”数据信息,并严格执行普查工作保密制度。对于年前联系不上、个别搬迁、不易找到的单位,采用电话调查、实地走访、询问村干等方式获取信息,全力做到普查范围全覆盖、普查对象不遗漏。

  业务培训到位,数据审核促落实。常态化开展五经普培训,强化普查人员工作培训,严格做到业务合格上岗,树牢数据质量意识,做到留痕工作,即填即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核对修正,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靠。

  下一步,程岭乡将持续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切实扛稳政治责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工作。(通讯员 唐洁)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