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袁志兵   时间:2022-11-23 17:04:46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巩固前期秸秆禁烧宣传成果,从源头杜绝焚烧秸秆行为,日前,程岭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守护碧水蓝天。

  加强宣传。按照“属地管理、源头防控”的原则,完善“包村管片、村居落实、各户联防”的秸秆禁烧工作机制,动员老党员、村民组长带头参与秸秆禁烧宣传。通过发放《致农民群众的一封信》、悬挂横幅以及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禁止秸秆焚烧的目的、意义。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使秸秆禁烧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

  加强巡查。工作人员分赴8个村(社区)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做好日常宣传的同时,发现焚烧行为及时制止,及时扑灭火点,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劝诫处罚。对于焚烧行为屡教不改的人员共进行了2起劝诫,并要求其前往村委签秸秆禁烧承诺书,保证今后不再焚烧秸秆。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联合派出所民警等执法力量对于屡教不改、不听劝诫的村民进行处罚。(通讯员 袁志兵)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