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袁志兵   时间:2022-11-23 16:07:03   

  宿松融媒讯 为彻底清理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遏制外来植物的扩散蔓延与危害,确保辖区环境和生态安全,近日,程岭乡组织网格员、保洁员、志愿者携带铲子、锄头、药水、喷雾机等,在辖区田间地头、道路旁展开了一场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行动。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多年生根茎植物,以种子和地下根茎繁殖,是一种危害极大的外来植物,能抑制周边其他植物的生长,破坏生态系统,存在较大危害。当前正处于“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开花期同时也是整治的好时机,该乡抢抓时间对“加拿大一枝黄花”展开清剿,工作人员用割草机、砍柴刀进行集中清理,并用锄头、铲子将其根茎挖出,最后对清理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集中转运销毁。

  截至目前,该乡共出动人力100余人,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70余亩,切实保障了辖区内农作物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下一步,该乡还将加强网格巡查,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做到发现一株清理一株,同时也会加大宣传,让更多村民认识并加入到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队伍中来,以此有效控制其蔓延,消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对生态环境的威胁。(通讯员 袁志兵)


责任编辑:朱宜